加州遇本命

《星辰骑士》背景贴 4.0 -结局篇

  随着他们走进花园深处,地势渐高,穿着黑色王袍的一大一小两人登上高处,站在险峻的山崖上,山崖下则是一个汹涌的海湾。

  雨水里立着一块湿润的黑色木牌,上面写着奇异的文字。

  “赫尔戈兰岛。”科洛林朝欧泊翻译道。

  欧泊不知道这代表着什么,所看到的景象过于匪夷所思,甚至令他忘记了自己身处象牙塔中。

  科洛林带着他走下山崖,走向一个灯塔。

  灯塔前面有一名守夜人,那是个戴着斗篷的老妪,说:“科洛林?”

  科洛林礼貌躬身,说:“我带着几个问题来请教各位教授们。”

  老妪不信任地打量欧泊,欧泊要发散出思维读取她的思想,却被科洛林先一步截住。

  “进来吧。”老妪侧过身,让出灯塔的小门,门上写着一行字:海森堡曾来过此处。



沃纳.卡尔.海森堡 量子力学的主要创始人之一

赫尔戈兰岛 与 海森堡不确定性原理
测不准原理

两缝实验

量子涨落


再读再再读发现了这个很有意思的点 “海森堡曾来过此处” ??这不就是著名的 “XXX到此一游”标记嘛。

再看一下这段历史。

海森堡曾在自传中说,1925年5月,他在哥廷根给马克斯伯尔恩当助手时,开始酝酿他的理论。当时,这位23岁的年轻科学家正患枯草热,医生建议他到赫尔戈兰岛休息两周,他就是利用这段时间完成了自己的事业。他说,那时他根本就不想睡觉,每天用1/3的时间来计算量子力学、1/3的时间攀岩,余下的时间背诵近东国家的诗集。他当时的想法,就是要让旧理论完全让位于新理论。除散步外,他一直在思考解决问题的数学方式,几天后他终于搞明白,在物理中所观察到的量应当起作用,它可取代传统理论中的量子条件。


明白了吧,一个23岁聪明、野心勃勃的年轻科学家,当然是可能会写下“海森堡曾来过此处”这样的标记的!不知道赫尔戈兰岛的海森堡故居门口是不是真的有这样一句话,还是小非哥揣摩出来的历史人物可能的行为。虽然是很小的一个细节,但真是太厉害了。神来一笔,简直魂穿。貌似小非哥一直很擅长写历史人物的同人。


极限视界的几个视频

1.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8321104?from=search&seid=7935136710655264386

2.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6997885/?spm_id_from=333.788.videocard.1

3.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8827671?from=search&seid=11670199346803355755

4.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52012946/?spm_id_from=333.788.videocard.0

5.关于1到10维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0867864/?spm_id_from=333.788.videocard.1

拉尼亚凯亚超星系团 Laniakea“Hawaiian:Immeasurable Heaven”A supercluster of galaxies

null
null
null
是一个非常类似于羽毛状的庞大结构里,跨度大约为5.2亿光年,包含了十万个星系。拉尼亚凯亚超星系团的引力中心是巨引源,一个距离银河系约2.5亿光年外的引力异常中心,甚至连数亿光年外的星系都受到它的引力影响而朝向运动,但根据哈勃系数计算,2.5亿光年外的巨引源正以超过4400KM/S的速度远离,而银河系的运动速度甚至都不超过800KM/S,因此永远都追不上巨引源的脚步!

null
极限视界

大爆炸时空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视界的存在:由于宇宙具有有限的年龄,并且光具有有限的速度,从而可能存在某些过去的事件无法通过光向我们传递信息。从这一分析可知,存在这样一个极限或称为过去视界,只有在这个极限距离以内的事件才有可能被观测到。另一方面,由于空间在不断膨胀,并且越遥远的物体退行速度越大,从而导致从我们这里发出的光有可能永远也无法到达那里。从这一分析可知,存在这样一个极限或称为未来视界,只有在这个极限距离以内的事件才有可能被我们所影响。以上两种视界的存在与否取决于描述我们宇宙的FLRW模型的具体形式:我们现有对极早期宇宙的认知意味着宇宙应当存在一个过去视界,不过在实验中我们的观测仍然被早期宇宙对电磁波的不透明性所限制,这导致我们在过去视界因空间膨胀而退行的情形下依然无法通过电磁波观测到更久远的事件。另一方面,假如宇宙的膨胀一直加速下去,宇宙也会存在一个未来视界。


一个天文单位是太阳到地球的距离。Astronomical Unit

1A.U.=149,597,870千米

一个天文单位相当于一个日地距离相当于光走8分钟。

The universe will end not with a bang,but with a whimper.


写着写着 逐渐偏离主题 捂脸


冒险家牌的花色

大王牌 教皇德拉蒙

小王牌 科洛林

黑桃K 霍留斯

红桃K 亚泽拉斯

梅花K 罗特曼元帅

方块K 皇帝卡尔特斯

黑桃J 凯萨

梅花J 李维

方块J 提风

黑桃Q 斯芬克斯女王娜塔莎

红桃Q 帝国皇后茵妮

梅花Q 历史的声音蕾菲娜

方块Q 普恩斯商会第一夫人希娅



蜷曲维,额外维,翘曲空间

教皇的灵魂以及古神-凤凰/龙鳐等平时都会在蜷曲维里

翘曲空间 第一代群星圣堂


格莱宾尼说:“在我们的世界里,有一种东西叫额外维,它是蜷曲着的,就像一条很小很小的,你看不见的世界缝隙……”


其实刷了好几遍星辰骑士都忽略了非天埋了很深的一条线索,最近终于看懂了——那就是“诺兰也是复制人”,幻星人都是复制人进化而来,瓦格拉的世界就是复制人的世界!!!

原文如下:

   

  “我们的起源已经无从考据。”诺兰的声音说:“瓦格拉生命体身处的,只是无数个四维宇宙中的一个,曾有历史猜测,我们也是这个宇宙中的外来客之一。”

  “最初的种群延续形态,就像你们所看到的,这是我们保留下来的一段非常珍贵的历史。”

  画面上,机械工厂覆盖了整个行星,每一颗行星都是一个巨大的复制人生产基地。

  诺兰的声音说:“像这样的星球还有很多。直至现在,我们仍然保留着来自远古的生命制造技术,不同族群利用这种方式来延续自身的存在。”

  画面上:

  每一个复制人的面目都十分模糊,或许是源于这段录像以意识波转录为画面,也或许是因为幻星人的历史在他们的种族中也不甚详细。欧泊只能看到许多复制人制造飞船,前去探索这个宇宙。

  “意识被一代又一代地保留了下来。”诺兰说:“先祖们尝试着创造新的个体,我们没有更多的基因,只能在摸索中前进,他们将进化的方向从身体转向意识,并制造了伊格纳之脑。”  

  画面上出现一个巨大的计算机中枢。

        诺兰:“通过伊格纳之脑,瓦格拉生命体的灵魂得以抽离,成为游离的电波,并在这个宇宙间探索。我们不知自己从何而来,为何会存在于这个世界上。”

  当几乎所有的瓦格拉生命体都脱离了生命的束缚,成为单独存在的意识波,这个过程或许是十万年,也或许是百万年,宇宙中不再生产新的复制人躯壳,所有的工厂几乎都被荒废了。他们开始追寻自己存在的意义。

        “利用瓦格拉生命体的技术制造出的复制人”

        “我们的世界,诺兰的世界,都是脱离了高维意识掌控的试验场。”

        “这两个试验场之间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科洛林说:“但事实还没有证明我的最后一个猜测,接下来的一切都属于未知,欧泊,在你身上有打破这个循环的因子。且看看能不能达成诺兰的遗愿……”


所以科洛林最后一个猜测是什么?书里最后也没有给出答案。我觉得最后一个猜测就是“幻星人是欧泊转移走的那批复制人进化出来的” 因果循环论? 被欧泊转移走的复制人进化成了幻星人,从而在四五维交界处碰上了时光之轮,被重新带进了四维空间?


  【我的使命马上就要结束了。】科洛林在欧泊的脑海中说:【雷蒙将代替我,陪你去经历这个全新的宇宙。】

          “我不在你的决定内。”

        【会消亡。】星狐的声音说:【你们没有瓦格拉生命体的转化能力,回到四维宇宙后,意识波会马上消散。彻底地回归世界。】

          所有存在的物质朝着中央飞速收拢,压缩为一点,继而喷发出磅礴的能量,犹如宇宙初开之时,发生了摧毁一切的大爆炸!


宇宙大爆炸 遵循着早就设定好的规律演变而来的宇宙,宇宙是由宇宙里来的智慧生命创造出来的,一切都对上了。


欧泊:【我要把复制人军团传送走了,雷蒙。】

没有人回答,欧泊道:【老师?茉莉!】

四周静谧,欧泊意识到,他们都消失了。


其实看了原文很多遍,还是觉得最后老科OOC了,科洛林不得不死的原因,是因为用白日梦引诱莱杰森堕落,再杀了莱杰森。因为这样才能回收星狐,完成最后的创世。

但是只是因为这个原因,很难让欧泊下定决心杀了他,所以才搞出销毁了雷蒙二号,让欧泊有了不得不杀他的理由。这应该是非天这个全文存稿的男人,最后改的吧,不然之前埋的伏笔收不回来了。非天还我老科!!!


我觉得结局其实可以这么改:莱杰森最后一刻还是回到了人类这一边,倒戈帮助了人类,最后被智慧军团干掉,茉莉回收了星狐,一起去了五维空间,最后作为意识波真的都消融在了五维空间

但是雷蒙作为“利用瓦格拉生命体的技术制造出的复制人”没有消融,和欧泊一起回到了全新初生的宇宙里。


毕竟我觉得科洛林陛下只有星辰能审判他


曾经看到有写给科洛林的一段长评:

没有人能够明白他的坚持和为人类这个种族的发展而承担的责任和压力以及付出的努力。为了摆脱人类未来的悲惨命运,摆脱更高维度空间意识对人类的控制,他点亮了一颗恒星,并且这颗恒星在日后拯救人类的四维宇宙和发展中起到了奠基作用(为了试验点亮恒星,他导致了星系的爆炸和数亿计的生命死去,被人痛恨和恐惧)。他继承了诺兰的遗志,坚定不移地履行他的职责和使命。就算被所有人仇视,被他最崇拜的老师误解并一再追杀,他也不介意不后悔并始终坚持下去最后取得成功)


TBC


评论(5)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