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遇本命

【盾铁/七夕贺文】论写手的自我修养(写手!Wanda,小甜饼一发完)

太逗了 全员一起写同人文什么的 还讨论……muamuamua

就算是喵呀喵:

Summary:Wanda是个同人写手,她在码字,可是她喝醉了,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能力。更可怕的是,她身边的队友也都喝了酒。


Note:不太清楚Wanda的能力到底有多强,但是漫画里她曾经一个情绪大爆发就让世界上99%的变种人失去了能力,所以应该还是挺厉害的。文后还有更多的note,会再解释一遍~


你们要相信我是个盾铁党!!!!我一点点都不能接受盾dong的!!!!!!!


(PS我一共撸了一篇小甜饼一把刀,想了很久决定七夕还是要放小甜饼,所以你们对刀怎么看,希望我放出来吗【可爱face)


1.


这个故事关于一对内战后的美国队长和钢铁侠,一个醉酒的红女巫,以及一群看热闹不限事大的亲队友。


好吧,我们还是从头讲起吧。


 


2.


平心而论,这件事情真的不能怪Wanda。就连Clint在偷袭了T’Challa的酒窖拿出几瓶后劲不小的酒时,也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个样子。


这是机场大战结束的第三个月,也是美国队长劫狱,带着他们所有人逃到瓦坎达的第三个月。这三个月里他们被迫离开熟悉的生活和家人,躲在T’Challa提供的住所里,连出门都受到限制,过的日子可以说是非常不舒心。


然后就在今天早上,他们的前队友Tony Stark终于正式通知T’Challa,他们的通缉已经被取消。再过24个小时,一架昆式战斗机就会来接他们回到美国。想要回家的可以自便,对于没有其他去处的,复仇者大厦的大门仍然向他们敞开。


对此,很难说他们是不期待的。即使协议问题还没有解决,能摆脱逃犯身份也是件令人高兴的事。于是Clint提议,他们应该先开个小party来庆祝一下。


一开始大家都是反对的。


结果到了当天晚上,除了喝不醉的美国队长和很有节制的黑寡妇之外,包括重新解冻的冬日战士在内的其他所有人都受到了酒精的侵袭,东倒西歪的在客厅滚成一团。


如果放在平时,我是指,内战之前,鸡妈妈队长一定会放心不下他们而把他们一个个叫醒推回房间,最起码也会给他们一人一条毯子。但是现在Steve没有那个心情,他还没想好该如何与Tony和好,因而心事重重的回到自己的房间,留下一堆醉鬼自生自灭。


什么,你问Natasha?她好心把Wanda扶到沙发上,然后接了盆冰水,一股脑泼在地上。


好吧,我收回刚才的话,Natasha也有点喝多了。


被凉水泼个正着的倒霉蛋们都尖叫着跳了起来,幸免于难的Wanda也被这惨叫惊的又清醒了几分,然后她想起来,今天还没更新呢。


*明天就可以见到Tony了。Steve躺在自己的床上,出神的望着天花板。他的队友们还在客厅庆祝通缉令的解除,他知道自己不该干预,但是他也无心参加。


Tony。他想着,又一次做出这个嘴型。明天不知道他会不会一起来。


然后Steve失落的想到,Tony还在生气呢,肯定是不会来的。但他真的很想念他。他仍然深爱着Tony,手机的草稿箱里编辑了却没有发出去的短信恐怕有上百封,但Tony从来没有给他打过电话……*


“WTF!”鹰眼的声音从后面传来,吓的Wanda差点把他振飞出去。“Wanda,你写队长和铁罐的这种东西做什么?”


于是Wanda不得不转过身,她的头还是晕乎乎的,看着脸色通红的Clint、Sam和Scott。Natasha已经搬了把椅子坐在旁边,地上躺着昏睡过去的Bucky。


“呃——”


 


3.


Wanda并不是一开始就是个盾铁同人写手。实际上直到内战前,她对Tony Stark都没有好感,而被软禁的愤怒和被囚禁的恐惧让她对Stark的厌恶情绪在内战时达到了顶峰。但是当她和队友们待在瓦坎达,听队长讲了在西伯利亚发生的事情,看到电视上Tony为争取他们的权利做的每一次努力,想起她加入复仇者后Tony对她别扭的关心和愧疚时,那些恨意一点点消散了。


三个月的时间让他们每个人都充分冷静下来,再细细回想内战时发生过的事情,他们都不得不承认,这里的每个人,都不是什么单纯的受害者。


没有别的事情可做,Wanda开始上网,格外频繁的搜索那些与复仇者、内战、Tony和Vision相关的讯息。等她反应过来时,她已经点进了一个论坛,论坛上方用大写字母写着:HAILSTONY!


秉持着好奇心,Wanda在论坛里面戳来戳去,然后点开了一篇文章。


如果她点开的是一锅香气四溢的肉,可能她已经把电脑甩飞出去并再也不上这个论坛,那我们的故事也不会开始了。可惜的是,Wanda点开的是一篇温馨的清水,那个故事按照现实中复仇者联盟经历的事件,细致的描绘了盾铁从相遇相知到成为彼此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全过程,看的小姑娘差点没哭出来。作为一个局内人士,她不得不停下来,仔细的回想了队长和钢铁侠相处的样子。


……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的话……?


掌握一手的资料,Wanda很快就成为论坛里受欢迎的新人,她写的几篇文也因为细致的刻画了内战后队长的心理和行为而被加为精华。而她现在正维持着日更的这一篇,是她在得知Tony在与政府交涉、试图取消他们的通缉令时开始写的。


 


4.


“你这些文章都有不合理的地方。”在男士们脑子还在转弯的时候,Natasha已经一副老司机的模样开始给Wanda提建议,“你看,你写了这么多篇,全都是Cap视角,一点Tony的视角都没有。你在写的这篇,不会也准备到他们见面就END了吧?”


“我,我不知道怎么写Mr. Stark。”Wanda说,“我对Mr. Stark不了解……”


“这还不简单。我先问你,你觉得明天Tony会一起来吗?”


“不会。”来自Wanda,Sam和Scott。


“会。”来自斩钉截铁的Clint。


表扬性的拍了拍Clint,Natasha冲Wanda努了努嘴:“来吧宝贝,我说你写。”


*Tony坐在工作台前,面前放着的是那块Steve丢下的盾牌。他已经小心的给它补了漆,以迎接它主人的回归。


是的,Steve一定会回来,不仅仅因为他们还有一个协议的问题没有解决,也不是因为他没有其他地方可去,而是因为Tony相信,他们仍然彼此相爱。


老天,他真的想念Steve。他想念他的声音,他的气味,他双唇的触感,他的双手在自己身上游走的样子,还有他那根惊人的老二,他想念他一口包住那粗大的——*


 


5.


“NAT!STOP!!!!”Clint的哀嚎打断了Natasha和Wanda的创作,两位伟大的女性转过身,发现Clint的脸色介于便秘和引吭高歌之间,Sam的脸色也在原有的程度上十分微妙的黑了一个档次。


“怎么了,Barton?”Natasha不耐烦的挑眉。


“你还问我怎么了……”Clint哭泣,“你刚刚基本上是在说我们的两个队友在所有人不知道的情况下搞到了一起,而且他们还来了不止一发,而且铁罐——那个铁罐——居然还口了队长……”


“怎么,难道你比较希望队长口?”


“……这么说来的话确实是铁罐更适合一些……等等,问题不在这里啊!”如果不是借着酒劲,Clint恐怕永远也不敢这么对Natasha说话,“问题是他们根本就没有搞到一起啊!”


“用用你的脑子,Barton。”Natasha的声音充满了对低等生物的鄙夷,“你想想他们两个的样子,你觉得他们是普通的队友关系?”


Clint和Sam开始思考。


五分钟后,Clint搬着一个小板凳,愉快的坐到了Wanda身边。


 


6.


*Tony到达瓦坎达的皇宫时,夜已经深了,但他有些惊讶的发现T’Challa仍然没有去休息,而是站在宫殿门口,仿佛早就知道他会来。*


“这不合理。”Sam说,“接我们的昆式战斗机明天早上才会到,而且T’Challa睡觉很早,而且——”


“闭嘴,Wilson。”众人齐声道。


*没有任何废话,Tony开口就问Steve的房间,T’Challa也没有任何不解,痛快的告诉了Tony。


门被粗暴的推开,Steve差点跳起来,接着他认出那是Tony。


“呦,Rogers,好久不见。”Tony说,“你想来史上最辣的一发吗?”


他把手提箱打开摊在地上,里面是几套奇怪的制服。


Steve目瞪口呆,等他终于找回自己的声音时,他说:


“Tony,我比较喜欢盾牌PLAY。”*


 


7.


“等等,等等,为什么他们见面了先要来一发?还是情趣PLAY?”Sam觉得有点头大,他可能是这一屋子人里唯一一个冷静的了,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激动你个大头鬼。


Wanda看起来已经失去了自主思考的能力,机械的在键盘上不停敲来敲去。口述了整段文字的Clint瞪着他,好像他才是那个神志不清胡言乱语的。“要不然你想怎么办?”


“内战!协议!西伯利亚!”Sam喊道,“还有这么多问题没解决呢!还有Barnes的问题!总的解释一下道个歉吧!”


“好主意。”Natasha说。


*“Tony,对不起。”


“Steve,我也有做得不对的地方。现在你可以吻我了吗?”


“没问题。”


他们黏在一起,滚到了床上,Steve迫不及待的把嘴贴上去,灵活的在——*


“怎么又滚到一起去了!?”Sam崩溃。


“兄弟,你真的很难满足唉。”Clint咕哝,“就说说你想怎么写吧。”


 


8.


*“Tony,西伯利亚的事情我很抱歉,但是我不能让你杀了Bucky。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的初恋情人。”


“没关系,Steve,我爱你,我不在乎和别人一起分享你。而且那个冬兵长得也不错。”


“那我们现在可以把Bucky叫来3P吗?”


“我同意。”*


“我不同意。”不知道什么时候脱离了昏睡状态的Bucky突然出声,脸上的表情比平时还要不爽,“我他妈的也不是Steve的初恋情人,你应该看看Steve每天拽着我讲Tony的样子,没人会他妈的这么对待自己的初恋的,而且老子也不玩3P。”


Sam:“呃——”


Clint:“哦操,说了半天你不是因为我们PWP不爽,而是因为我们没带Bucky一起玩而不爽!?你他妈的是个盾dong党!?”


“准确的来说,我站的是盾dong铁3P……”


“你他妈的脑子有什么毛病!?”


“嘿,你真应该看看我们三个逃跑的时候队长和Barnes的互动,好像全世界只剩他们俩了一样……”


“我很确定那是因为你眼瞎。”Clint、Bucky和Natasha同时说。Wanda没出声,但是她的表情证明她也是这么想的。


“Wilson,你真的谈过恋爱吗?”最后Natasha代表众人发问。


“……没有……这不是重点!就算大家都是盾铁党好了,这个剧情也完全不合理啊,一见面就来一发!?”


 “听起来很像是Tony会干出来的事。”Natasha若有所思,瞟了眼Sam的脸,“他们都三个月没见了,这期间Tony肯定没找过女人,Steve就更别说了。Wilson,如果是你和你老婆三个月没见——”


“都说了我他妈的是单身!”


“别理他,Wanda,我们继续写。Steve俯下身,在Tony的……”


 


9.


谁也不知道这个疯狂的夜晚是如何结束的,第二天早上Wanda在客厅的沙发上醒来,发现自己身上被盖了一条毯子。头还有点晕,但是没有想象中的难受。她努力回想着昨晚发生了什么,然后隐约想起半梦半醒之间有一双温暖的手一个熟悉的带着调笑的声音:“怎么睡在这里?Cap不会是虐待小女孩吧?”


她抬起头,发现对面就坐着声音的主人。Tony Stark正在好几个蓝色的全息图像里舞动着手指,难得在早上显得神采奕奕。


“醒了?”Tony看了她一眼,拨开所有屏幕,“这帮人怎么回事,让一个未成年的孩子宿醉?”


“我还有两个月就成年了。”Wanda指出。她感到有些尴尬,这是他们内战后第一次交流,尽管她对他的印象已经有所改观甚至还写了他和队长的同人,也不代表她能正常的与Tony对话。不过Tony没有这种拘束,他清了清嗓子,居然有些紧张。


“听着,Wanda,我欠你一个道歉,为了我做过的这些事情。我并不认为你真的会控制不住自己,但我相信在民众的厌恶情绪达到高潮而你又犯了错的时候,让你随便出门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我确实应该提前和你沟通一下,我该想到你肯定不会喜欢的。我以为那是保护,显然队长和你都认为那是软禁。我总喜欢随便帮别人做决定,Steve专门和我谈过这个。对于你在监狱遭遇的事情我也感到非常抱歉,我真的没想到他们会这么对待你们,我——”


Wanda愣了愣,然后终于从Tony Stark居然在诚恳的道歉并反思自己的震惊中挣脱出来,赶紧打断了他。


“不,不,Mr. Stark,我也有错,闯了祸之后没有勇气承担责任,我应该一开始就站出来解决问题或者就安心待在基地里,但是我把事情搞砸了,还伤害了Vision,我真的很抱歉——”


这场检讨大会终止于Steve端着早餐走过来。两个人的肚子都发出了抗议,于是他们鸣金收兵,在安静但不尴尬的氛围中享用早餐。就在这时,一个还有点醉酒状态的鹰眼侠顺着香味跌跌撞撞的走了过来。他用手(Clint,这不卫生!)抓起一个煎蛋坐回座位上,一边咀嚼,一边用不容忽视的目光扫射着Tony和Steve。


最终,好脾气不过一分钟的钢铁侠丢下叉子,迎着Clint的视线看回去。“Barton,你到底想干嘛?”


Clint吃了口煎蛋,又吃了口煎蛋,终于慢条斯理的问道:“你们俩昨天晚上,到底穿了哪套衣服?有没有来了史上最辣的一发?”


问题一出口,他自己先清醒了,赶忙讨好的嘿嘿笑着说:“不,别介意这个,这个只是……”


与此同时,Tony答道:“美好的一晚,Steve挺喜欢Wanda的制服的[注]。”


Wanda:……


Steve:“Tony!”他的脸已经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起来了。


“别这么害羞嘛老冰棍,昨天你说要把另一个老冰棍叫过来3P,我仔细想了想,觉得金属臂可能比盾牌还辣,不如我们下一次……”


“不!Tony!我说过Bucky只是我的兄弟,我绝对不会和他睡的!”


两个人就这么争执起来,Clint和Wanda在一旁目瞪口呆。他们对视了良久,最终,Clint总结道:“操。”


 


——不负责任的END——


 


不负责任的番外:


“所以就因为我们喝多了写了篇文章出来,队长和铁罐就在一起了!!??”


“别傻了,Wanda才没有那么强的能力,她不可能给人植入一个想法,最多是推波助澜。Tony和Steve肯定是早就搞到一起了,才会被我们写出来的东西影响。不过话说回来,如果真的是我说出来的那样,那还真的是挺辣的,我连Cap的尺寸都把握准确了吗?”


“……鹰眼,黑寡妇,红女巫,我们需要谈谈。”


 


[注]:似乎是Downey说过喜欢红女巫的制服,正好和本文神助攻Wanda契合,感谢青阳=3=


 


解释一下,有两种可能,一种是Wanda是个挂比,在她写同人的时候因为喝多了没控制住能力,所以她写出来的东西都在现实生活中发生了;第二种是这一切都是个巧合。你们觉得呢www


关于Wanda和铁罐的道歉,我一直觉得Wanda不应该只是那么偏激的姑娘,她可以再多相信铁罐一些。而铁罐在处理Wanda的问题上肯定做得不对,不管在哪个国家,随便剥夺人身自由都是对人权利的严重亵渎,更别说美国这种天天嚷嚷着自由的地方了,所以Wanda和队长会生气其实也在情理之中,不过我仍然觉得在当时那种情况下Wanda别随便出门才是正确的选择,而且Wanda确实有点偏激(。)


最后,其实写这篇文就是想让Wanda和Tony和好////毕竟铁罐值得这一整个大家庭///

评论

热度(128)